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警方称巴黎恐袭嫌犯系10人团伙 6嫌犯仍在逃

2015年01月14日00:4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警方称巴黎恐袭嫌犯系10人团伙 6嫌犯仍在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月13日报道,法国警方称,袭击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和犹太超市的恐怖团伙大约由10人组成,其中6人仍在逃。总理曼纽尔 瓦尔斯(Manuel Valls)表示,追击犯罪分子刻不容缓,因为“威胁仍然存在”。国防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称覆盖全国的安全部队将于14日部署完毕。

  目前,法国已部署上万警力保护有可能遭受袭击的敏感地点,如犹太学校和犹太社区。法国最古老的犹太社区玛黑区如今已被警察和军队重点保护。约有4700名安全部队人员奉命驻守法国717所犹太学校。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 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 保护学校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据报道,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一名驾驶登记在在逃女嫌犯阿亚 布迈丁(Hayat Boumeddiene)名下的Mini Cooper汽车(注:时尚女性青睐的一款宝马车型)的男子。该名男子很有可能是同伙,但尚不清楚其是否参与暴力袭击事件。阿亚是被击毙袭击者库利巴利(Amedy Coulibaly)的妻子,土耳其警方称她目前已逃至叙利亚境内。

  1月7日,巴黎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12人丧生。9日, 文森斯区的犹太超市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中,4名人质遇害。(实习编译:张茹安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