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剑桥大学研究:电脑比亲人更了解你的个性

2015年01月14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13日电 剑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70520多名网络社交媒体用户的调查分析表明,比起家人和朋友,没准电脑更加能够准确判断一个人的个性与性格。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剑桥的专家表示,虽然人的个性是非常复杂的,但是研究结果表明电脑似乎更加了解你。

研究人员是通过分析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点赞”来预测大量的个人信息,包括政治倾向等。

专家表示,亲朋好友之间的判断可能更依赖于直觉,且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时间有时要少于人面对电脑和网络的时间。而电脑的巨大容量足以接收到大量关于个人喜好的相关信息,可以做出相对客观及系统的判断,而少有偏见。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