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社会调查:大部分俄罗斯人倾向于阅读纸质刊物

2015年01月13日0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12日电 (记者 华迪) 俄塔斯社12日援引全俄民意调查中心数据显示,超过70%的俄罗斯人更倾向于阅读纸质版报纸及杂志。

根据调查结果, 77%的俄罗斯人定期阅读纸质媒体刊物,12%的受访者每天阅读纸质报纸及杂志,31%的人一周阅读2至3次,26%的受访者一个月阅读几次,还有8%的受访者表示一年也会阅读几次。较之纸质版,电子版刊物的受欢迎程度则稍差,有58%的受访者表示会阅读网络版。

全俄民意调查中心数据显示,纸质出版物阅读者占比中退休年龄段读者占84%,18至24岁的俄罗斯人则占电子出版物阅读者的80%。

此外,调查还显示,二分之一(51%)的俄罗斯人对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更倾向于读纸质版,而非电子版。2013年,该数值为58%。大多数(73%)俄罗斯人认为不会彻底拒绝纸质媒体。仅有17%的受访者表示,可以完全在网上阅读电子版刊物。

本次调查由全俄民意调查中心于2014年12月20至21日进行。约1600名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及共和国132个居民点的民众接受了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5%。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