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官员称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或修改“村山谈话”措辞

2015年01月10日16: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晚在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中透露,关于首相安倍晋三今年将要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有可能对“村山谈话”的措辞进行修改。

“村山谈话”于1995年由时任首相村山富市发表,明确写入对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的反省与道歉。

菅义伟称“如果是相同的,就没必要发表新谈话”,还强调新谈话“将包括道歉在内,总体上继承(村山)谈话”。

菅义伟指出,有关谈话的专家会议将从历史学者和评论界挑选成员,还有必要包含女性。他表示,“日本在战后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经济发展。新谈话将面向未来,包含日本将来该怎么办等内容”。

关于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现为可连任两届共6年)的议论,菅义伟说:“我认为首相并不希望这样,而是将在有限的任期内做该做的事。”

关于与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该县知事翁长雄志的会面,菅义伟称“在需要做政治决定时不会面就不合适了,但现在还没到这个阶段”,暗示将暂不会面。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