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度一公务员请假24年终被开除 对其调查长达22年

2015年01月10日07: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0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政府在一名公务员在1990年请假就再也没有回到工作岗位24年后,近日终于开除了该员工。

印度发展部部长说,电器工程师韦尔马“故意缺席”,因此批准解除韦尔马职务的决定。据悉, 韦尔马自从1992年就受到调查,但一直拒绝合作。

报道说,在印度政府部门旷工缺席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据信,韦尔马1980年开始在一个政府部门任公务员,到1990年他已经升为高级工程师。这也是他开始休假的时候。印度有关部门在1992年成立了调查组,但是直到2007年才开始启动对他的解雇程序。之后,又花了七年的时间才达成解雇他的决定。现在并不清楚在这期间韦尔马是否还领工资。

印度政府部门的官僚作风是造成员工旷工率高的主要原因。2012年的一份报告曾把印度政府部门列为亚洲国家最糟糕的。印度的学校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许多老师不来上课。去年8月,印度一家学校开除了一名缺席23年的老师的 职位, 这位老师只上过一年的班。

印度总理莫迪在去年上任时曾承诺要整治这种工作怠慢的状况。法新社说,莫迪曾突访过政府部门,自那时起矿工现象大幅减少。(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