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刘结一大使: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77国集团成员的协调合作

2015年01月10日01: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月9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1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南非接替玻利维亚出任该组织2015年度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

刘大使说,很高兴出席2015年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首先向2014年77国集团主席玻利维亚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对洛伦帝大使及其团队表现出的杰出领导力和高度敬业、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刘大使说,2014年是繁忙而令人难忘的一年,在玻利维亚的有力领导下,“77国集团和中国”密切协作,全面参与联合国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工作,成功举办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组、联合国气候峰会、第三届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国际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内陆发展中国家会议等重要进程中团结一致,维护了共同利益和国际正义,提升了77国集团地位,为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刘结一大使还对南非就任2015年77国集团主席表达祝贺和欢迎。他说,南非是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和南非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在南非领导下,“77国集团和中国”将继续弘扬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共同发展。

刘大使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将迎来联合国成立70周年。2015年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联合国面临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举行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等重要任务,事关未来国际发展合作走向,事关各国未来发展机遇和空间,意义重大。求同存异、打造命运共同体是实现共同诉求、维护共同利益的必由之路。77国集团应发挥集团优势,加紧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坚持2015年后发展议程以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为核心,坚持发展模式多样化、“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指导原则,完善执行手段和机制,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发展中国家营造更有利的国际发展环境。

刘大使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坚定—员,高度重视77国集团作用,珍视“77国集团和中国”机制。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77国集团成员的协调合作,全力支持77国集团主席南非工作。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