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获批成立

2015年01月09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9日电(记者李应齐)日前,中国建设银行获得英国审慎监管局和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设立伦敦分行,这是自2013年英国政府首次宣布允许中资银行在英设立分行后,在英国获准成立分行的第二家中资银行。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流动性豁免的申请也同时获批。

据建行(伦敦)有限公司战略发展负责人巩朝勇介绍,该执照的颁发有利于建设银行突破子银行牌照对批发业务发展的限制,充分利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得天独厚的条件,发挥建行伦敦地区人民币清算行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全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促进中英、中欧经贸往来发展,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去年6月,建行被指定为伦敦人民币清算银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亚洲以外的国家(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