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拉克挫败“伊斯兰国”对重要城市进攻

2015年01月08日22: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月8日电(记者 王云松)巴格达消息:8日,伊拉克军方表示,伊安全部队当天挫败了“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对巴格达以北约120公里的萨迈拉市的大规模进攻。

据悉,当日清晨,武装分子首先对位于萨迈拉市西部的高速公路上的检查站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包括5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19名警察和民兵以及22名平民受伤,之后便对市区进行猛烈炮击,大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试图冲入市区。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包括安全部队及什叶派民兵在内的增援部队随后从周边赶来参加战斗,经过数小时激战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迫撤离。

2014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国土,数万人在冲突及暴力袭击中死伤。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