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漫画杂志社枪击案至少12死 法国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2015年01月08日0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月7日,一伙武装人员闯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

  据法新社1月7日报道,已有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10人受伤。消息人士透露称,袭击者携带AK47以及火箭弹发射器行凶。据悉,袭击者逃跑时劫持了一辆汽车,并撞倒一名行人。

  法新社称,枪击事件发生后,法国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前往事件现场,并将召开内阁会议。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查理周刊》2012年9月曾在刊物上发表了数幅影射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法国和一些伊斯兰国家掀起抗议波澜。法国一些重要的伊斯兰教团体领导人表达了愤怒情绪,一些伊斯兰国家爆发了反法示威。作为防范措施,法国关闭驻20多个伊斯兰国家的大使馆、领事馆、文化中心和法国学校。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