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讽刺杂志遭恐袭或因嘲笑IS头目 4漫画家丧生

2015年01月08日05: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8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其中1人为杂志主编。在遭受枪击前发出的最后一条推特(twitter)是一副漫画,内容是嘲笑“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

7日,武装分子闯入杂志《查理周刊》总部,开火并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事件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两名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袭击了杂志总部,并与安保人员交火。法国检方人员称,这起事件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10人是《查理周刊》的记者。

据悉,已有4名漫画家在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杂志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StephaneCharbonnier)。据称,沙博尼耶多次收到死亡威胁,受到警方长期保护。按照法国司法机构人员的说法,在袭击事件中,包括沙博尼耶在内的4名知名漫画家丧生。(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