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军开始调查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造成的平民伤亡

2015年01月07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 李博雅)美国军方正着手调查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造成了平民伤亡的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6日说,美军已经启动了对两次空袭的调查,与此同时,还有三次空袭在处于评审中。

这是美军自去年8月和9月分别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分子发动空袭以来首次承认开始对造成平民伤亡的事故进行调查。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说,“中央司令部正开始调查几起他们认为是可信的造成了平民伤亡的事故报告。”莱德表示,共收到18起有关平民伤亡的报告,其中13起被认为是不可信的。

自从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来,时有报道称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空袭事实上杀害了无辜民众。不到一个月前的12月18日,美国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最高指挥官詹姆斯·特里还对媒体称,联军的打击具有强大的准确性,截至目前,还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美国中央司令部说,事故的报告来源于包括军内审查、媒体报道、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美国政府部门的报告。莱德还表示,以伊拉克和叙利亚现在的环境看,调查这些指控是非常困难的。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去年12月3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承认对伊拉克和叙利亚数以千记的轰炸增加了“打击的内在风险”,但美国不会为造成的平民伤亡提供赔偿。

目前,美国中央司令部仍以在二战时期适用的《境外申诉法》为免于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中造成的平民伤亡负责的法律依据。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任务组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是近六年中伊拉克平民死伤最多的一年,超过3.5万平民在袭击中死伤。专家称,伊拉克平民持续在暴力和恐怖主义中遭受着痛苦。(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