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巴黎发生重大恐怖袭击案 奥朗德将发表电视讲话

2015年01月07日20: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7日电 (记者李永群)位于法国首都巴黎市11区的《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上午发生枪击案,已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4人生命垂危,20多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在巴黎大区启动了最高级别反恐警戒。据报道,凶手还在逃,有目击者称“至少5人开车逃走”。

据法国电视台报道,2名蒙面枪手从一辆汽车下来,手持冲锋枪,进入该杂志办公室扫射。这是法国发生的针对新闻媒体的最严重恐怖袭击案。从监控录像可以听到枪手高喊“真主安拉”。法国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捕凶手。

奥朗德将在下午召集相关部门举行紧急会议,并于晚8点就此发表电视讲话。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