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秘鲁驻华大使:中拉论坛助力双边合作更上一层楼

2015年01月07日18: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邹志鹏)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7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拉经贸往来密切,整体合作日趋坚实,中国—拉共体论坛的设立旨在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基础全面提升中拉整体合作,论坛的启动将助力中拉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整个拉美都将从中受益。

卡普纳伊指出,近年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同广大拉美国家发展起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模式。中拉论坛的启动将为这种多层次和宽领域的合作势头注入新的区域和次区域内涵,继而在更高水平上提升中拉合作水平。

卡普纳伊表示,中国同拉美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可谓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大多数拉美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国之一,拉美国家从中受益匪浅,其中秘鲁便是明证。秘鲁现在是拉美地区唯一一个既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签订了双边自贸协定的国家。得益于2010年生效的自贸协定,中秘贸易额从此前的40亿美元迅猛增至2013年的150亿美元。2013年4月,乌马拉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乌马拉总统共同宣布将中秘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秘双边关系不断升级,助推双边贸易往来越发紧密。

不过,卡普纳伊依然认为这远远不够,中秘双方的合作潜力远未得到充分挖掘,秘鲁需要不断拓宽产品出口的多元化,争取使更多的水果、工艺品、渔业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产业价值链上加大与中国的合作力度,其中加强技术转让便是重要一环。他表示,来自中国的技术转让和农业合作项目对于提升秘鲁中小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创新水平至关重要。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秘鲁将全面寻求扩大双方的经济互补性,同时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