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开普敦新年嘉年华遭推迟 因开工首日后勤服务难到位

2015年01月05日2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5日电 (张洁娴)开普敦一年一度的吟游诗人嘉年华(Cape Town Minstrel Carnival)原定于今日举行,但因后勤服务协调不到位,临时推迟至本周六(10日)。

昨日晚,记者还在南非当地媒体网站上看到开普敦部分道路因嘉年华的封路通知。但据嘉年华主席Richard Stemmet今日透露,由于今天是圣诞假期后开工首日,大巴尚无法到位,难以保证参加游行人员的运输。此外,嘉年华贵宾区的场地也尚未落实。

吟游诗人嘉年华是开普敦最古老、最传统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现已成为当地的文化标志之一,一般于每年的1月2日举行。活动中,数千名音乐家、歌者、舞者以热闹的嘉年华形式庆祝新年。超过10万名乐师和舞者身着民族服装、手持五弦琴在街道上游行。开普敦体育场还会举办一系列的舞蹈、歌唱和服装比赛。

今年嘉年华最初定于3日进行,因宗教习俗原因推迟至5日,现又再度临时延期。

而对于临时延期一事,市长Patricia de Lille则表示不知情。去年11月,开普敦市政府为这一活动投入235万兰特资金,并授权开普敦文化嘉年华委员会承办。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