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如有可能将提前举行英国退欧公投

2015年01月05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4日电(记者 李应齐)英国首相卡梅伦4日表示,如果可能,他愿意将原定于2017年举行的有关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提前举行。

卡梅伦当天参加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就经济和医疗保障问题发表竞选讲话。他表示,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赢得今年5月大选,他将于2017年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并且越早举行越好。

有分析指出,受到保守党内脱欧呼声越来越高的压力,以及反欧的英国独立党人气上升的影响,卡梅伦承诺将重新考虑英国同欧盟的关系。

2013年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式就英国与欧盟关系前景发表讲话。卡梅伦此前曾表示,如果他赢得2015年举行的大选,会在一年内批准所需法律,制定与欧盟关系的新原则,然后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让人民选择继续留在或退出欧盟。卡梅伦称,如果欧盟不采取措施解决核心问题,英国将有可能退出该组织。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