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追加制裁

2015年01月04日21: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月4日电(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回应美国政府对朝鲜追加制裁表示,这是美国仍旧对朝鲜充满拒绝感和敌对感的如实体现,其行为将使朝鲜更加坚定依靠先军政治守护自己国家的信念。

发言人说,美国新年伊始就对朝鲜展开敌对活动,其用意在于减轻国际社会对美国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调查结果的怀疑,从而维护自身颜面,抹黑朝鲜的国际形象。美国无视朝鲜共同调查的要求,也暴露出美国对其所谓事件真相的心虚。

发言人强调,美国越鼓吹敌对感、采取扼杀政策,朝鲜就会越坚定依靠先军政治守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意志和决心。

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对朝鲜3家实体和10名个人实施制裁,以此回应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