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盟严打偷渡行为 意大利外海连现“鬼船”

2015年01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3日讯 据法新社3日报道,意大利外海“鬼船”不断,两天前,意大利海军在外海一艘被抛弃的货船救起800名非法偷渡者。新年前夜,又有一艘载有450名偷渡客的货船被人蛇抛弃。这只失控的船只在海上漂流十几个小时后,终于被意大利海军控制。鉴于偷渡形势严峻,欧盟决定在2015年把打击非法偷渡作为优先任务。

意大利军方2日表示,已掌控了一艘本应用于运输动物的偷渡船。这只在塞拉利昂注册的长度37米的船只,被意大利海军1日晚间在距离意大利南方克罗托内外海150公里的海面发现。意大利军方试图与这艘运输船发生联系,但船上没人回答。最后,军方与船上一名妇女取得联系。这名妇女说,船上除了和她一样的移民外,没有任何船员。 当时,这只被抛弃的船仍在全速前进,后来等到油料快要耗尽后,五名意大利船员登上了船,随后,又有五名海防人员乘坐直升飞机降落船上。由于天气恶劣,这艘船虽然没有靠岸,但已得到安全保护。

意大利发生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仅仅在数日前,同样一组意大利船员和边防人员控制了另外一只无人驾驶的鬼船,船上将近800名非法移民。意大利海军方面表示:他们的营救行动避免了一场大灾难的发生。

几年来,进入意大利海面的偷渡船越来越多,许多阿拉伯国家和非洲的人不顾生命危险,试图经过地中海进入欧盟境内。专家指出,利用“鬼船”偷渡移民是人蛇采取的一种新策略,这也是一种更危险的策略,完全不顾船上非法移民的性命安全。这也显示,欧盟地中海国家面临的偷渡形势越来越严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日表示,为了打击人蛇不顾危险使用“新手段”偷渡非法移民,在2015年,欧盟已把打击非法组织偷渡列为优先任务。欧盟委员会主席荣格之前表示:“欧盟将强化打击偷渡的行动能力”。(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