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6】--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6】

2013年04月14日10: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不丹:为生育在沙弥寺点亮牦牛酥油蜡烛 

  不丹:为生育在沙弥寺点亮牦牛酥油蜡烛  

  沙弥寺建于1499年,是为了纪念一个佛教的坏小子,他来自西藏,巧妙地征服了很多讨厌的魔鬼(沙弥其它的兴趣包括喝酒、聚会、玩弄女性)。另外,他还以为妇女祷告助其怀孕而闻名。所以一路上您会看到,村庄周围的房屋都画着巨大的阴茎,在寺庙里,您会发现,蠕动的婴儿和小孩,感谢他的善行。您还可以点亮五根传统的牦牛酥油蜡烛,之后的和尚会将飞溅的藏红花香味圣水倒入您的手掌。喝一口(或至少保持把它举到您的嘴边),然后擦到头上和喉咙上。在寺庙外,您要顺着顺时针方向绕菩提树转圈,就像您经常在佛教圣地,绕着佛塔、寺庙、转经轮,或是一颗树那样转圈一样。

不丹:勇敢攀向虎穴

  不丹:勇敢攀向虎穴  

  塔桑帕冯修道院,又称虎穴寺,位于不丹帕罗谷一处900多米高的悬崖上,是17世纪时期的建筑。为什么它被称为虎穴寺呢?据说八世纪,莲花生大士坐在虎背上飞到这里,因此而得名。修道院的初始部分建于15世纪,直到17世纪晚期,才建成完工,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样子。1998年,一场大火把这里的建筑迅速蔓延,最后经修复才恢复原状。这里总共有15个虎穴,都很漂亮,它们的壁画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修复的。

缅甸:品尝辛辣和酸的东西 

  缅甸:品尝辛辣和酸的东西  

  在仰光,您会看到多种多样的辣椒和酸橙,多得您都无法识别。

分享到:
(责编: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