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5】

2013年04月14日10: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不丹——支付费用,游览不丹 

  不丹——支付费用,游览不丹  

  不丹这个亚洲国家很特别,因为不丹政府决定放弃吸引大量游客,而只青睐支付费用高的游客。在不丹,游客必须支付相当高的关税——约250美元一天,这就让很多背包客们望而却步,也解释了为什么这里的游客平均年龄达58岁之高。事实上,不丹仍然是一个很贫穷的国家,政府的这一决定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因为旅游能够提供就业机会,并且说服人们相信20年后他们会赞赏他们审慎的行为是相当困难的。但是这个决定也有其意义,因为您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这么质朴的乡村。

不丹:开车穿过不丹的乡村 

  不丹:开车穿过不丹的乡村  

  您首先会发现不丹相当漂亮,但很不发达。乡村随着郁郁葱葱的绿色褶子展开,山坡(该国多山)上种满了云杉、蓝杉木、野生玉兰树,杜鹃灌木长得跟树差不多高,不时地挡住道路。其次您会发现这里特别空旷。汽车沿着道路行驶,一路上没有禁止鸣笛的标志。事实上,道路静得可以听到微风和鸟鸣声。顺便说一下,不丹的道路没那么折磨人。它们是很狭窄、曲折,但只有最焦虑的人会觉得它不安全。

不丹:了解佛教和政府在普那卡宗的组合 

  不丹:了解佛教和政府在普那卡宗的组合  

  不丹国僧院的建院和尚来到这里时,从西藏带来了一件神圣的遗物,因此藏民曾三次袭击此寺院,想要回这件遗物。这个寺院在20世纪60年代之前,一直是不丹的国会大厦,现在仍具有特殊意义。第一个国王于1907年在此加冕,以后的国王都在这里举行婚礼,包括去年吉格梅·凯萨尔的婚礼。第一届国民大会也在这里召开。今天,它虽然不是政府所在地,但仍然是中央佛教机构的行政总部和普纳卡区的寺院所在地(不丹每20个区都有自己的寺院)。

分享到:
(责编: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