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警惕日本借朝鲜局势紧张“趁火打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尹卓:警惕日本借朝鲜局势紧张“趁火打劫”

2013年04月10日11: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2013年4月9日,日本东京,日本自卫队士兵在“爱国者3”导弹附近走动。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将“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PAC3)部署到了东京市市谷日防卫省驻地内,为朝鲜发射导弹做好拦截准备。

    人民网4月10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0日开始严防朝鲜可能发射的新型弹道导弹。一旦朝鲜导弹有可能落入日本境内,在日本海活动的宙斯盾舰就将发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在大气层外将其击落。为保卫首都东京,防卫省等地还部署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以备在宙斯盾舰未能击落朝鲜导弹时实施拦截。对于日本大张旗鼓地部署所谓的“拦截”,央视特约评论员尹卓认为,日本有“趁火打劫”的目的,借助当前局势故意制造紧张气氛,以达到进行扩军、武器升级、修改和平宪法的目的。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预计,朝鲜将会在10至15日之间发射中程导弹,日本已完成自卫部署。4月8日晚间,日本自卫队全面开始导弹拦截系统部署工作。9日凌晨2点左右,大量装载着地基拦截弹和“爱国-3”型导弹发射装置等武器的发射车被运往东京市谷的防卫省驻地。同时,各地方航空自卫队基地在接到拦截令后,均开始部署PAC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早晨在官邸对记者表示:“已指示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为保卫国民的生命与安全,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就日本目前的防御行为,尹卓认为纯粹是出于“趁火打劫”的目的。日本本身离朝鲜很远,即便发动战争还威胁不到它。而日本之所以表现的比韩国还害怕,主要是想借助当前局势把戏演足,如果战争一旦扩展到东京,那整个战争就激化了。日本就可以说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核威胁,那么后续就能够顺利进行扩军、武器升级、修改和平宪法等一系列事情。说白了,日本就是想借当前的局势,故意制造自己的紧张情绪,以便为解决国内的一些事情做一个铺垫。(郑青亭 杜晨薇)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