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英国天文爱好者用自家望远镜捕捉太阳表面惊人细节--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英国天文爱好者用自家望远镜捕捉太阳表面惊人细节

2013年03月25日1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英国天文爱好者用自家望远镜捕捉太阳表面惊人细节

  业余天文学家戴夫利用安装专用滤光片的望远镜捕捉到这张细节突出的太阳照片,上面似乎有张笑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2日报道,英国摄影师兼业余天文爱好者戴夫·泰勒利用装有特殊滤光片的折射望远镜拍摄太阳照片,展现了约1.5亿公里之外太阳炽热表面的迷人细节。

  戴夫是一名退休的机械设计师,现年71岁。他和妻儿生活在英国白金汉郡的高维康比。29岁时,他有了第一部望远镜,从此成为狂热的天文爱好者。后来,他在自家后院安装了配有氢-阿尔法滤光片的折射望远镜。这种滤光片能让他安全地观察并拍摄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的高能活动。他说,“可以看到高度清晰的恒星细节——这非常迷人。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自己的存在和我们在太阳系中的位置。”

  戴夫从2月15至19日拍摄这些太阳照片。拍好照片后,他花了5天多的时间,利用计算机软件像玩拼图游戏似的把数千帧影像拼在一起,形成照片。照片上看似火焰爆发形成的丝状物——从太阳表面跳起的巨大超热等离子块,长达数十万英里。那些丝状物看似贴在太阳表面,但是侧面照片清楚地显示,它们实际上离太阳很远。这些丝状物被称为日珥。(信莲)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彩峰、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