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1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刊推荐:在亚洲一定要体验的50件事【14】

2013年04月14日10: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在上海欣赏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在上海欣赏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当代艺术是自丝绸之后另一让国人骄傲的出口商品。莫干山路有着最集中的画廊,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个年轻又繁荣的,莫干山路画廊区有着数量众多且最集中的画廊,下午花点时间在这里欣赏绘画,使午后时光变得陶醉迷人。但要注意:虽然当代中国确实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了让我们为之惊叹的精品,但是同样有很多作品只是附和潮流,它们不过是缺乏灵感的哗众取宠之作(正如任何当代艺术领域中都会有精品和糟粕一样)。

中国:探索上海的犹太文化元素 

  中国:探索上海的犹太文化元素  

  你不必成为犹太人,去探索Dvir栏加的旅程。让我们一起了解上海的犹太文化发展历程。尽管在明朝时期,上海已成为商业城市,然而上海真正地繁荣起来是在1842年,即清政府与英国签订南京条约之时。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上海做生意。其中最先到来的是强大的Sassons,他们是巴格达犹太人的一支。最终他们垄断了轮船贸易和房地产产业。随后更多的犹太人相继来到上海,其中有逃离反犹太主义的俄罗斯人、布尔什维克人及从大屠杀中逃出的难民。据估计,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期至四十年代早期,约有二万犹太人在上海居住。

日本:关注东京周围地区的文化衰落问题 

  日本:关注东京周围地区的文化衰落问题  

  一提到日本,人们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东京,正如人们所知,艺妓(geiko)在那里工作生活。但是事实与人们所知道的相反,艺妓并不是妓女。她们中确实有许多人家境贫寒也有许多男性顾客。这种情况在十九世纪尤为增多。她们学习音乐和舞蹈艺术,此外她们非常注重与人交往的方式技巧。今天,我们很难再看到艺妓,在日本居住的也只有不到一千人。一位摄影师达伦·吉斯说:如果你在街上看到艺妓你会感到很吃惊,因为她们穿着高木屐,走路姿势很奇怪。有时她们会被人群围观,但大多数情况下,她们都不太受关注。

分享到:
(责编: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