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政府面临断炊 财政账户仅剩217美元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政府面临断炊 财政账户仅剩217美元 

2013年01月31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美联社当地时间1月30日援引津巴布韦财政部的消息报道说,深受现金紧缺困扰的津巴布韦政府终于陷入了财政枯竭的境地,上星期支付完公务员的薪水后,公共账户上只剩下217美元。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登戴伊·比蒂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政府的银行账户还不及很多公务员的私人账户,“政府财政已经完全陷入瘫痪状态。我们已经无法达到目标”。

21世纪初,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开始推行土地改革,征收白人拥有的土地,招致白人农场主的抵制和西方国家的制裁,国内经济开始呈自由落体式下降。十余年间,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高达百分之2.31亿,基础设施迅速崩溃。虽然最近一两年形势有所好转,但是政府财政危机依然未解,商业机构还不得不为电力供应不稳、流动性不足和劳动力价格飞涨而苦恼。

政府警告说,按照现在的情形,政府可能拿不出钱来支持今年的宪法公投和选举。根据津巴布韦选举机构的测算,仅组织选举就需要1.04亿美元。

“现在政府除了向国际社会求援,别无他法。”比蒂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打算和国际社会接触。”

津巴布韦2013年的财政预算为38亿美元,经济增长目标预定为5.0%。

由于本国货币已经崩溃,津巴布韦现在只得使用美元和南非兰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