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非洲无人机基地扩至四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非洲无人机基地扩至四个

侦察及打击能力覆盖整个非洲大陆

本报驻尼日利亚记者  李  凉

2013年01月31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美国驻尼日尔大使比莎·威廉姆斯1月29日证实,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伊素福已同意美在尼部署无人机的要求。美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尼于28日签署了美尼驻军地位协定。据此,美将在尼北部阿加德兹省建立无人机军事基地。

美国防部前顾问、兰德公司研究基地组织专家赛斯·琼斯日前表示,根据美尼驻军协定,尼日尔将向美军提供军事基地用于抵御该地区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威胁。他表示,尽管法军眼下在马里取得了胜利,但美国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在马里周边如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和尼日尔的不断扩散表示担忧。

29日,美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在尼日尔设无人机基地的主要任务有三:一是对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进行监控和情报收集,配合法国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马里维和部队及马里政府军的地面军事行动;二是美军将在此对马里政府军提供反恐培训,目前已有约50名美军抵达该基地;三是通过无人机监控整个西非地区伊斯兰极端武装势力动向,防止其对美国本土构成安全威胁。

“9·11”事件之后,美国以反恐为名不断强化对非洲地区的军事战略控制。美国此前在非洲已建成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奇、塞舌尔、吉布提莱蒙尼尔3个无人机军事基地。据美国防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美军“死神”无人机拥有6000公里航程和长达16—28小时的续航能力,尼日尔无人机基地的建立标志着美军实施无人机侦察及定点打击能力至此覆盖整个非洲大陆。

(本报阿布贾1月30日电)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