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马里军队收复廷巴克图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和马里军队收复廷巴克图 

2013年01月2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9日电 (记者崔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和马里联军在周日至周一夜间收复了马里北部文化重镇廷巴克,反政府武装在逃离该城前,烧毁了一个藏有珍贵历史文献的图书馆。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表示,“我们正在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他又强调,“我们”指的不是法国,而是法国支持下的马里和非洲军队。

奥朗德说,从现在的局势看,非洲国家应该接过接力棒,帮助马里恢复主权完整。“应由非洲人最终进入马里北部地区……法国没有继续留在马里的使命。”

法国《世界报》最近的一篇评论说,奥朗德的法国对非洲的政策与前任们不同。他的立场是“放手”和某种程度的“分离”。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