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美国或将再度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和美国或将再度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013年01月29日09: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9日电 (记者崔悦)法国《费加罗报》1月28日报道,在未来数周,欧盟美国将就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工作做出决定。

报道称,目前欧美国家财富占据全球一半,但贸易额却只占全球三分之一。面对不断增长的亚洲,欧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对双方工业界和商业界都有好处。目前,美国对欧洲的投资是对亚洲投资的3倍,而欧洲对美国的投资是对中国印度投资总和的8倍。双边贸易方面,2011年,欧洲对北美的出口额为2600亿欧元,其中对美国的出口额为1840亿欧元。

报道称,如果成功能签署协定,汽车业能降低约15%的生产成本,但农业市场壁垒将成为谈判最大的障碍。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