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遭炸弹袭击死伤过百 联合国强烈谴责--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北部遭炸弹袭击死伤过百 联合国强烈谴责

2013年02月0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2月3日,伊拉克北部省份基尔库克的警察局总部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科布勒(Martin Kobler)4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警察总部3日遭到精心策划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科布勒指出,这起野蛮暴力事件的肇事者全然无视生命的宝贵,他以最强烈的措辞对其予以谴责,同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痊愈。

科布勒指出,在极端主义和仇恨势力面前,基尔库克人民保持团结至关重要。他敦促伊拉克领导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该国令人震惊的局势,特别是象征着多民族、多宗教和平共处的基尔库克的局势。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一名袭击者身着警服、驾驶警车靠近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警察总部,在安检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袭击者引爆了车上的炸弹。随后,另有几名袭击者试步行进入警察总部大楼,并向安全人员投掷手榴弹。在枪战中,有三名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袭击已导致至少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阮煜琳)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