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国碎纸机发起“337调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对中国碎纸机发起“337调查”

2013年01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月22日投票决定对中国产碎纸机启动“337调查”,江苏、广东、香港特别行政区和陕西等地的5家中国公司和3位个人被列为被告。

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的规定,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范罗士公司和范罗士办公用品(苏州)有限公司去年12月提出申诉,指控中国、美国企业及个人对美出口、在美销售的碎纸机侵犯了其专利,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起调查。如果认定侵权成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对涉案产品发布排除令和禁止令,前者将禁止相关侵权产品继续进口到美国市场,后者将禁止已进口产品在美销售等。

中国商务部的信息显示,这是去年外国企业对中国出口产品提起的第17起“337调查”。尽管美国的337调查机制并非专门针对中国,但近年来针对中国企业的“337调查”呈递增趋势。

作为一种贸易救济手段,“337调查”是一种具有单边制裁性质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其杀伤力比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更大,因为如果侵权成立,涉案产品将完全被拒之门外。有专家对本报记者表示,美国企业频频发起“337调查”,其真正目的在于保护市场份额,“337调查”正演变为一种竞争手段和知识产权壁垒。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