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欲向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新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欲向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新税

2013年01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巴黎电(记者王芳、邢雪、李志伟、崔悦)奥朗德近日提出一项对谷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的新税收方案,以期通过新税收方案防止网络巨头的避税。

周五公布的这份报告主要涉及用户数据收集方面的税收问题,由于谷歌、Facebook之类的企业利用用户的资料,在不支付一分钱的情况下让自己在广告方面获得极大的收益,而这些网络巨头在法国的纳税额却很少。新税法所征税额的多少完全取决于这些互联网企业曾收集多少用户的私人数据,而且税收多少的审计工作应当由外部人员执行。

报告涉及两个方面的内容:在国际层面上,经合组织正在重新定义“常设机构”这一概念,这涉及其成员国对跨国企业税收的基础;网络用户在使用互联网时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互联网公司的行为是一种“免费劳动”。经合组织已经开始研究跨国公司的征税工作,可能在2013至2014年间完成。

《回声报》称,法国政府希望尽快通过这项提案,并有可能将其纳入2014年的预算案。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