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首脑共庆友好条约签署50周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首脑共庆友好条约签署50周年

2013年01月22日11: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巴黎电(记者王芳、邢雪、李志伟、崔悦)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参加庆祝法德签署友好条约50周年纪念活动。

法德两国首脑在周一晚间与200多位法德年轻人参加了法德电视台Arte的节目,其间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不排除对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提供更多的援助,法国总理感谢德国在马里问题上的支持,同时承认,法国在经济领域的竞争力有所下降。

1月22日,两国政府领导人将在德国总理府举行部长会议并发表相关声明。

1963年1月22日,时任联邦总理阿登纳和法国总统戴高乐签署了德法合作条约,即爱丽舍条约。它奠定了德法友谊和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基础:它是德法和解的象征,制定了两国社会的交流机制,为两国朝着欧洲一体化方向发展指明了道路。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