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美女参加日本大选 乱象纷呈(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十美女参加日本大选 乱象纷呈(图)

2012年12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图片来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人民网12月5日讯 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发表蒋丰文章《“美女刺客”加剧日本大选乱象》。全文如下:

12月16日,日本将举行大选。目前,已经有12个政党、超过1400名候选人角逐众议院席位,而一些政党纷纷派出“美女刺客”,更是让日本大选有了某种娱乐化色彩。

“美女竞选”先例由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开创,2005年他为推动“邮政民营化”而举行大选,成功让83名被称为“小泉宝宝”的男女新人当选,震动日本政坛。2009年大选,时任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也效仿,在自民党要员所属选区扶植大批“小泽女郎”竞选,多达26人成功进入国会,引起媒体热议。由于美女当选率较高,日本各政党在这次大选中争先恐后挑选美女参加竞选,并互派美女作为“刺客”与老牌议员叫阵。

由大阪市长桥下彻与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右翼政客组成的“日本维新会”,这次派出多名女候选人,被媒体称为“桥下宝贝”。“桥下宝贝”包括29岁的美女上西小百合、30岁的“写真女郎”佐佐木理江以及参加过“国民美魔女选举”决赛的38岁滑雪女将海老泽由纪,名单中还聚集了其他行业的“女名人”。日本《女性周刊》称,桥下彻为了对抗民主党官房长官藤村修,在大阪7选区推出上西小百合作为候选人。上西在一次次街头演说中高喊“只要维新,日本必定会改变”,引起民众注意,“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也大幅上升。《日本体育》也以“第三极刺客想要猎取大人物”为题报道称,在来自民主党的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的地盘,“日本维新会”派出“写真女郎”佐佐木理江。报道称,佐佐木理江的街头演说水平有限,只会重复5套背诵的演说文,但她“想要改变世界的热情是他人的一倍”。

12月3日的《日刊体育》也称,小泽一郎对抗民主党要员的“刺客”也是多名女性,包括小泽的美女司机北出美翔、现任岩手县知事的妻子达增阳子等人。《文春周刊》称,这次大选进行的是“美女刺客”大作战,美女议员三宅雪子奉“小泽之命”与首相野田佳彦对决,野田佳彦、前首相菅直人等政治家为避免落选,也不得不进行街头苦战。

日本媒体分析称,对国家政权的强烈渴望,驱使这些政治势力加紧运作,但使用大量毫无政治经验的美女参选,会让大选变为“女优选举”,“是对国家政治不负责任的做法”。日本著名女政评家横田由美子也批评称,“日本维新会”推出来的女候选人虽然年轻貌美,但“这些人连演说都不行,怎么放心将国家政治交给她们?”乱象丛生的日本大选也让媒体大为感叹。日本《读卖新闻》称,执政党民主党遭遇“逆风”,民主党议员为了死守议席不得不背水一战,有的议员甚至夫妻跪拜选民。日本《产经新闻》12月3日称,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安住淳公开“下战书”,要求自民党总裁安倍“不要逃避”,同野田一对一进行党首辩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