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隧道崩塌已造成9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一隧道崩塌已造成9人死亡

2012年12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本山梨县一条繁忙的隧道2号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确定死亡人数增加至九人,搜救工作仍然继续。从隧道的闭路电视片段见到数十条混凝土制的天花板从隧道中央顶部呈V字型塌下,最少三辆汽车被压着,其中一辆载有五个人的汽车起火。

由于担心天花板再次倒塌,在瓦砾下搜救死伤者的救援人员一度要撤退。倒塌的天花位于东京出口一侧大约两公里。每块天花板长5米、宽1.2米、厚8公分,重1.2吨。

隧道的管理公司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社长金子刚一公开道歉,并表示暂不清楚天花板倒塌的原因。有专家就推测隧道的钢铁结构生锈或隧道周围的石壁发生变异使隧道变型,顶部用来固定天花的支柱不胜负荷,导致天花塌下。据悉,日本当局正以“业务过失引致他人死亡”的方向展开调查,并计划排查全国另外12条采用类似结构的隧道。(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