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两党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党首辩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最大两党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党首辩论

2012年11月30日08: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等人昨晚出席了网上举行的党首辩论会。安倍称在经济形势严峻、通货紧缩的状态下不会增税,首相野田佳彦则表示迫切希望早日摆脱通货紧缩。此外,另有8个政党的党首一同出席了辩论会。

野田重申了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意向。安倍对此则态度谨慎,称“只要以全面取消关税为前提,就反对加入”。

野田强调了“到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的目标。安倍则主张:“推行核电政策的结果,是得到了廉价又稳定的电力,实现了经济高度增长。”日本“未来党”党首嘉田由纪子主张阶段性地减少对核电的依赖,最终完全与核电“做个了结”。

随着大选临近,日本各政党的论战进一步升级。民主党认为党首野田佳彦的口才要优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提议进行一对一党首电视辩论,自民党则选择了在网络上开展党首辩论的方式。(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