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与安倍街头唇枪舌战为大选拉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野田与安倍街头唇枪舌战为大选拉票

2012年11月29日08: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8日分别在福冈县与东京发表街头演说,展开舌战。野田就外交问题称“国家领导人的交涉能力和胆识很重要”,强调自己比安倍更为胜任。安倍则是以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独岛等为例,批评民主党执政期间是“外交失败的三年”。

  野田大谈领导人理论说:“在艰难的交涉中也能保持头脑冷静,这是领导人应有的姿态。需要冷静且不失大局观念。只在口头上说些让人振奋的话,是无法让日本的外交和安保政策前进的。”

  另一方面,安倍在演说中谈及中国公务船进入了钓鱼岛周边海域等强调,日本正在被世界轻视。能够重筑日美同盟的信赖关系,恢复与中韩的关系的是自民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