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称将与中国就新护照风波进行沟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院称将与中国就新护照风波进行沟通

2012年11月28日08: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
资料图: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

    人民网11月28日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于当地时间2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就中国新版护照内页印制地图所引发的外交风波,美国将与中国进行沟通。

    纽兰表示,“中国新护照引起南海国家紧张和焦虑,对此,我们确实有担忧。我们希望和中国有关方面进行对话。我们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是否会要求中国对新护照做出调整,纽兰表示无法回答。但她说,“我们会表明我们的态度,这不利于营造一个能够让周边国家解决分歧的环境。”

    至于东盟国家是否已希望美国就此和中国进行沟通,纽兰回答:“我还没有得到东盟国家就此寻求美国帮助的讯息,但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它们的担忧,并直接向中国转达这些担忧。但现在,我们将会主动和中国进行沟通。”

    纽兰表示,从法律和领事角度看,美国认可中国新护照是一种有效的旅行文件,但从政治角度上来看,是否它是明智的、是否会让应当进行谈判的周边国家发起抗议,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郑青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