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建攻击性山地部队 向东北边境增兵十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拟建攻击性山地部队 向东北边境增兵十万

2012年11月29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称印度拟向边境增兵十万

印度军演。资料图片

  印度军演。资料图片

  据《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预计将向总理辛格提出成立一支攻击性部队的事项,其中约十万军人将被部署在东北部边境。

  建攻击性山地部队

  该报道认为,预计陆军参谋长辛格将军将在汇报中提及印度的130万军队所面临的装备短缺问题,并谈到成立一支部署在东北部边界具有攻击能力的山地部队的问题。

  这一总耗资约6400亿卢比(约合115亿美元)的提议正处于最后阶段,三军正在对其进行最后审查,预计将很快提交政府。

  印度陆军计划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成立这一新部队,同时在东北部边境部署一定数量的装甲和炮兵部队。

  能源部长透露增兵

  此前,印度陆军曾于2010年提出这一建议,但政府的回复是让三军合作,在该区域加强作战能力。

  印度媒体雷迪夫网站26日引述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阿卜杜拉的话称,出于对周边“威胁”的担忧,印度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更多部队,这反映出,印度“心存戒备”。

  在新德里举行的北方地区科学大会上,阿卜杜拉面对众多年轻学生、学者及科学家发表了演讲。在谈到拉达克地区丰富的风力资源时,他顺便提及了印度在该地区增派部队一事。他说:“我们在那里派驻了陆军。之前有一个师的兵力,现在又增加了一个师,这是因为我们受到了威胁。我不会对外谈论此事,之所以告诉你们,是因为你们都是印度国民。”(综新)

  ■ 爆料

  印度拟斥资18亿美元改造陆军

  另据印度电视台NDTV28日独家报道,印度军方人士称,将要全面现代化装备落后的陆军。该报道称,印度陆军常年使用装备落后武器,一些武器甚至是上世纪60年代的。

  整个计划将耗资100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其中包括购买6万支新型双筒步枪,将花费约9亿美元,以及价值5.8亿美元的4.3万支新型卡宾枪,用于常规战斗。印度还拟斥资3.6亿美元装备第三代反坦克导弹。陆军中的LMG机枪和狙击步枪也将被替换。

  这一计划已经吸引大量国际武器卖家,目前已有投标尝试,如果该计划全部被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批准,那么将在2014年中期开始。(天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