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美海军航空队10月至少8次侵犯其领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称美海军航空队10月至少8次侵犯其领空

2012年11月29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曼·迈赫曼帕拉斯特称,10月里美国海军航空队至少8次侵犯伊朗领空,伊朗已就此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发出两封抗议函。

迈赫曼帕拉斯特称,最后一次侵犯伊朗领空的情况发生在11月1日,当时美国无人驾驶机MQ-1“捕食者”在哈尔克市上空进行侦察飞行并受到两架伊朗飞机的攻击。美方则坚称飞机当时在国际领空飞行。据悉,无人驾驶机未被击中。

此事件导致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外交措辞迅速变得强硬。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称,美国保留保护本国飞机的权利。伊朗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马苏德·贾扎耶里准将则表示,伊朗军方将制止任何侵犯其领空的企。伊朗方面透露,美国无人机曾在包括布什尔省上空的地方飞行,那里有伊朗核电站。(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