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圣诞节前后赴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圣诞节前后赴任

2012年12月03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本新任驻中国大使木寺昌人将于圣诞节(12月25日)前后赴北京上任。

11月26日被日本内阁正式任命为驻中国大使的木寺昌人,今年59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1976年4月,木寺大使走出校门,直接考入了外务省。他精通法语,在法国担任公使期间,曾经担任过日本天皇的翻译。木寺是一位协调型官员,先后担任过外务省经济协力局局长中东非洲局审议官,也担任过外务省官房长(办公厅主任)。今年9月,被任命为内阁官房副长官助理。

日本前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已经在11月28日离任回国,目前的大使工作,由公使代理。(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