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化新秩序—中国可以为世界做什么【7】

2018年05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教授黄剑辉

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是对全球最大的贡献

我认为讲清楚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就是中国对全球最大的贡献。仅仅40年的时间,中国的经济总量翻了81.9倍,人均增长了55倍,全世界人民都希望知道中国如何在40年内取得如此成就。

我们最近撰写了一篇研究报告,有关改革开放40年的经济学原理、启示与借鉴,既对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跟世界各国的对比进行了分析,也对这40年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对于国内外学者此的解释进行了梳理。新供给经济学对此进行了独立的分析,其中构建了一个新的基于生产力竞争力宏观框架,把外需和内需放在一起来考虑。内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外需就是世界梦。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从19个方面进行了解释。这19个方面里面,比如打造强有力的各级政府,还有进行总体的战略规划,我们国家是有规划和目标的。还有科教兴国,这些方面都是可以借鉴的。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