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化新秩序—中国可以为世界做什么【3】

2018年05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世界何去何从 中国发挥作用

全球现在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世界向何处去?集中在五大问题:世界是开放还是封闭?是前进还是后退?是单边还是双边?是霸道还是王道?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把一国利益凌驾在全球利益及他国利益之上?

中国为全球化能做什么?可用九个字来概括:“稳定锚”。中国是和平的“稳定之锚”,也是“发展之锚”,还是世界秩序和规则的“稳定之锚”。“永动机”。面向21世纪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制造业的业态、新的服务业态、新的贸易形态,并且提出了中国的方案,中国的理论,中国的主张,也创造了中国的经验。“思想者”。现在中国跨越了从一国利益出发来思考问题,中国作为思想的提供者,走在世界前面,这也是为世界做出的重大贡献。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