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宣布计划向西巴尔干地区投资300亿欧元

2021年06月11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地拉那6月10日电(记者章亚东)欧盟委员会负责睦邻扩大事务的委员欧利维尔·沃尔海伊10日宣布,欧盟计划向西巴尔干地区投资约300亿欧元,以帮助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第六次西巴尔干地区峰会10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沃尔海伊在会议结束后与阿总理拉马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愿重申向西巴尔干地区提供投资的承诺,将投资约300亿欧元用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但地区国家需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投资计划才能实施。

  拉马表示,西巴尔干国家应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此次峰会的目的是在欧盟经济和贸易框架内,在西巴尔干地区促进欧盟的货物、资本和人员的自由流动以及建立和提供服务的自由。希望地区国家采取的相关措施得到欧盟认可。

  黑山、塞尔维亚、波黑和北马其顿等国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峰会。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