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喜迎10万中国游客过春节--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喜迎10万中国游客过春节

2013年02月04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2月3日电(记者 韩 硕 孙广勇)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将至,泰国首都曼谷的节日气息越来越浓,机场和主要商业区挂出大红灯笼和祝福新春的中文条幅。泰国旅游局东亚处处长阿姆雷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从2月9日开始的中国春节假日期间,将有大约10万名来自中国的游客赴泰过春节,预计将为泰国带来42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的旅游收益。

《泰囧》热映给泰国游添旺火

据记者了解,目前泰国各旅行社已被来自中国的订单挤爆。一位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泰国旅行社经理段女士告诉记者,很多旅行社已经贴出“春节期间停止接单,无车无导游”的告示,或在网上发布消息。泰国最大的中文旅游企业——泰国国泰旅游集团董事长黄汉忠说,春节一直是赴泰游的旺季,每年都有大量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今年的情况更是火爆异常,“目前,我们旅行社的所有酒店都已经饱和”。黄汉忠认为,除了美丽的热带自然风光及地缘相近的优势,近年来泰国政局相对稳定、泰剧在中国热映及一些航空公司推出的低价航线,使得中国游客赴泰游在2012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盛况。黄汉忠说:“《泰囧》的热映又在岁末给中国游客的赴泰游热情添了一把旺火,尤其是清迈的问询度不断上升。”

对此,阿姆雷也深有感触。他表示,曼谷、芭提雅、普吉岛一直都是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旅游目的地,泰国国家旅游局为了开发旅游新产品,两年来一直在做广告推介清迈,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但《泰囧》在短短的一周内就让很多中国人知道了清迈”。阿姆雷称,《泰囧》2月7日即将在泰国上映,目前泰国国家旅游局已经接到了新的中国制片方的合作请求,“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带动中国游客的热情和人数”。

各方齐力做好服务工作

阿姆雷告诉记者,2012年来泰外国游客突破2100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15%,给泰国带来的旅游收益为9650亿泰铢(约合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2012年来自中国的游客超过280万人次,占泰国游客总量的12.1%。中国已经超过马来西亚,成为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目前,泰国各大旅行社已经做好了迎接中国游客到来的准备,各旅游景点和酒店也相继推出了富有年味的活动。黄汉忠表示,泰国各旅行社已加紧协调部署、研究应急预案、增派并培训导游,确保中国游客在泰国玩好、住好、吃好。为迎接中国游客,泰国旅游局还制订了安全旅游服务方案,并在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增设了中文旅游服务点。

连日来,泰国各大百货公司和主要商业区张灯结彩,开始举办各类迎春节的商业和文化活动。曼谷唐人街也开始安装上千盏大红灯笼,节日期间将举行中国特色食品售卖、音乐会、“曼谷杯”舞狮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文化部与泰国旅游局还将在春节期间合办“欢乐春节”活动,中方将派出高规格的政府文化代表团和人数众多的大型艺术团来泰演出。

与此同时,泰国方面已经考虑到短期大量中国游客的涌入将带来的一些问题。阿姆雷表示,春节高峰可能会导致物价上浮,酒店等旅游设施供不应求等问题。但他表示,泰国旅游业界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已经要求各旅行社切实维护中国游客利益,杜绝侵权事件发生。各机构亦将投入足够人力,积极帮助中国游客解决问题。泰国警方此前和泰国外交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商议,将联手制定解决欺诈游客问题的措施,泰国财政部还将拨款用于救助因意外事故受伤或死亡的外国游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也已做好部署和应急预案,安排充足人员值班,随时帮助中国游客解决困难。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