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家中国和东盟企业获2012年度大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双向投资日益活跃  互惠互利成绩显著

二十家中国和东盟企业获2012年度大奖

人民网记者  杨讴  李琰

2013年01月25日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杨讴 李琰)窗外寒风凛凛,室内友情暖暖。2012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典礼今日在京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的20家企业和10位企业家分别获得成功企业奖和杰出企业家奖。评选活动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东盟10国驻华大使或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致辞中向获奖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更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借鉴这些获奖企业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和有利条件,发展互利合作。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宣布了获奖名单。他总结获奖企业的成功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企业发展的战略,做出正确的经营决策;重视企业的信誉,注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不断创新;入乡随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惠顾当地民生。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双方的投资合作日趋活跃。截至2012年10月底,中国与东盟双向投资累计已近1000亿美元。目前,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中国企业在国外投资的第一大市场,中国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当今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形势下,作为新兴经济体又区位相邻的中国与东盟加强经贸关系的需求日增,双方投资合作有望获得更快发展。

2012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奖: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中油国际(印度尼西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高深(集团)有限公司、天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2中国走进东盟杰出企业家奖: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中水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德才、三峡发展(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强、天津聚龙嘉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学犟和福建泛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华。

2012东盟走进中国十大成功企业奖:新加坡吉宝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新加坡凯德集团、新加坡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泰国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泰国广西南宁东亚糖业有限公司、菲律宾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印尼太和集团有限公司和老挝东南亚集团有限公司。

2012东盟走进中国杰出企业家奖: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执行董事长丹斯里钟廷森、新加坡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松声、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总裁钟声坚、南宁汶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瑞泉(文莱)和菲律宾新利集团董事长林国良。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