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监在钓鱼岛海域和南海进行维权巡航入选中国海监年度十件大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海监在钓鱼岛海域和南海进行维权巡航
入选中国海监年度十件大事

2013年01月23日10: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3日讯 国家海洋局网站今天刊发《中国海洋报》文章《2012年度中国海监十件大事》。文章对中国海监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与南海坚决执行维权巡航执法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文章称,3月16日,中国海监组织实施“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岛礁命名专项维权巡航行动”。9月14日,针对日本所谓“购岛”事件,中国海监船2个编队抵达钓鱼岛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此后,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常态化巡航执法,坚决有力地宣示主权、捍卫海权。12月13日,“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我钓鱼岛领空,与正在巡航的中国海监船编队会合,对我钓鱼岛海域开展海空立体巡航。

文章称,4月8日,菲律宾海军在黄岩岛附近企非法抓扣我国渔民、渔船。4月10日,正在执行南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的“中国海监75”和“中国海监84”船编队奉命及时赶到黄岩岛海域,对我渔船和渔民实施现场保护。随后,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黄岩岛进行了持续巡航守护,有力维护了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