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雅加达 预防灾后传染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警告雅加达 预防灾后传染病

2013年01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21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雅加达省政府密切监测洪水灾民间传染病情况并及时送医。世卫组织警告称,水源传染病延迟就医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洪灾发生后,雅加达省政府第一时间设立60个紧急医疗点,这一举措得到世卫组织的肯定。但该组织同时警告,省政府必须保证灾民引用净水、及时服用药物,预防登革热等传染病蔓延。

截至20日晚,洪灾已导致17人遇难,近2万人流离失所。雅加达健康机构主任早先称,近8000灾民声称自己出现咳嗽、感冒、肌肉酸痛、皮疹等不适症状。世卫组织表示,腹泻、皮肤感染、流感,结膜炎和钩端螺旋体病都是洪灾中的常见疾病,雅加达省政府应当及时散发传单,通知民众注意预防与治疗上述疾病。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