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治学院专家:英美日的公债远超欧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政治学院专家:英美日的公债远超欧盟

2013年01月21日14: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覃博雅 实习生 张昊)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史系教授秦晖与巴黎政治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吉尔·德拉诺瓦今天做客人民网,就欧洲危机和中国转型与强国论坛网友进行交流。这是记者从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的报道。

针对欧洲危机是否源于过多过度过滥的社会福利的疑问,吉尔·德拉诺瓦表示否认。他指出,欧洲债务危机不在于债务的多少,实际上英国、美国和日本的公共债务远远超过了欧盟,真正的“祸根”应是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需要注意的是,欧盟剥夺了其成员国印制欧元与本国钞票的权利。

中欧社会论坛由欧洲梅耶人类进步基金会策划和赞助,通过每两年一次在中国和欧洲轮流举行的聚会,邀请社会各界别人士,在保持多样性的背景下,对中欧社会变迁进行彼此的交流和沟通。自2001年以来,与人民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经联合开展访谈上百场次,形成了人民网的一个访谈品牌。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4517/index.html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