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叙利亚不是利比亚 土欢迎北约部署爱国者导弹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称叙利亚不是利比亚 土欢迎北约部署爱国者导弹 

2012年12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5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欢迎北约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北约外长在作出决定前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以期打消俄罗斯的疑虑。但拉夫罗夫在会后表示,部署“爱国者”导弹会带来额外风险,俄罗斯担心叙利亚冲突正在军事化。他指出,叙利亚不是利比亚,俄罗斯反对军事介入,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敦促冲突各方展开谈判,结束流血冲突。

土耳其11月21日正式要求北约在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俄罗斯随后对此表示反对,认为北约部署“爱国者”导弹是土叙边境地区过度军事化的危险信号。(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