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不信任国会议员和汽车推销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人最不信任国会议员和汽车推销员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张旸

2012年12月04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 张旸)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报告显示,受调查的美国民众中,只有10%在诚实和伦理标准方面给予国会议员较高或很高评价,34%认为他们做的一般,而54%的民众给国会议员较低或非常低的评价。

报告显示,国会议员得到的正面评价在各种行业中名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的汽车推销员相差无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在职业操守方面,上述两个行业都应该向医疗行业学习。因为85%的美国民众在诚实和伦理标准上给予护士较高或很高评价,对药剂师、医生和牙医的评价也较高。

报告称,盖洛普开始跟踪职业诚实度民调的36年以来,政治家一直得分不高。国会议员最受肯定的时候是在2001年的“9.11”事件发生之后,大约25%的民众给予国会议员的诚实度和道德标准较高评价。而去年,这个数值降低到了7%,为历史最低点。

盖洛普的民调与此前多家机构的多项调查不谋而合,都显示了人们对国会和政治家的强烈不满。分析人士指出,国会的低评级与目前低靡的经济不无关联,而国会议员在解决目前国家的关键问题上也表现无能,例如就业、医疗改革、联邦预算赤字等。

再过几个星期,美国就将遭遇“财政悬崖 ”,但无论在公开场合还是私下,美国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在如何设计减赤方案的问题上依然针锋相对,无法达成统一意见。有人分析称,如果国会不能就“财政悬崖”的问题达成一致,那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并且是急剧衰退,冲击全球经济并带来灾难后果。华盛顿的政治缠斗让市场陷入忧虑,更加剧了人们对国会的不满。

最近几年,美国国会两党总是按党派投票,在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政策制定上经常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民众也早已厌倦国会的这种两极分化。皮尤中心高级研究员乔斯林.凯里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年,美国独立选民增长较快,最大的原因是民众对两党都有很多负面评价,满意度很低。莎拉劳伦斯学院的政治学家阿布拉姆斯对记者说:“美国人不喜欢政党已经成为截然相反的两个阵营的事实,且正在拒绝接受这两个政党,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并没有被任何一方所代表。”

布鲁金斯研究所专家、乔治.梅森大学的麦克唐纳教授称,美国建国者所设计的国会就是一个行动缓慢的机构,宪法给了少数党派——不管是保守派还是自由派——阻碍政治议事日程的巨大权力。国会在制定政策的时候经常讨价还价,并且缺乏责任。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