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中国籍司机因参与罢工事件被判监禁6个星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一中国籍司机因参与罢工事件被判监禁6个星期

2012年12月03日13: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此前参与新加坡SMRT巴士公司百余中国籍司机罢工的38岁中国籍巴士司机包锋善被当地法院判处监禁6个星期。包锋善是在这起罢工事件中第一名被当地法院定罪的参与者。

消息称,主控官认为,包锋善虽然不是罢工的怂恿者,但是积极响应罢工行动。法官施奇恩表示同意主控官的看法。

11月26日,102名中国籍司机在新加坡因“歧视性工资”罢工。虽经多方协商复工,但新加坡人力部和交通部仍将此次事件定性为“非法罢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已与新加坡政府人力部取得联系,要求新方根据当地法律保护中国工人的权益,使馆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