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水电站突发泄漏溃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柬水电站突发泄漏溃堤

2012年12月03日05: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午1:30左右,中国援建的柬埔寨菩萨省斯登达岱水电站大坝一号出沙孔突然发生泄漏事故,10人被洪水冲走,经过抢救,遇险人员全部脱险,其中3人受伤。当地警方2日上午到事发地勘查,现场被水淹没,交通困难,警方初步证实事故中没有人员死亡。承建该水电站工程的中国大唐公司负责人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大坝蓄水位高,致使水压过大而产生突然泄漏。

美联社2日引述当地警察官员的话称,该事故造成4名工人严重受伤,另有4人失踪。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在事故地点附近的目击者称,事故造成大坝水库全部倒空,有传言称参与建设该大坝的3至5名中国专家失踪,但遭当地警方否认。目前,该工程已经暂时停工,接受检查。

事故发生后,柬埔寨工业矿产部非常重视,派出一个副国务秘书到公司听取有关汇报,观看从现场拍回的照片资料。柬工业矿产部副国务秘书将在电视上作关于调查情况的讲话。

美联社称,柬埔寨是个电力紧缺的国家,近年来开始大兴水电站建设。据资料介绍,菩萨省水电站总投资为5.58亿美元,于2010年4月动工建设,预计建设期为3至4年,设计发电能力为338兆瓦。该电站是中国援助柬埔寨的四座水电站之一,是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站。另一座仍在建的水电站是位于国公省的斯登乐斯宗水电站。(林家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